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羽)4月24日上午,新宁县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邓海名主持,中心行政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及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疾控业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中心消防、房屋建筑物、危化品等重点关键领域安全工作,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宣传。定期对水电气、危化品、房屋及生物安全等开展安全自查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立行立改。要确保节假日安全值守工作,落实好应急处置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和省、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关于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到中心各项工作全过程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中心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全员岗位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此外,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心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案,完成了2023年度中心消防责任书签订。还就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中心保密工作要求、信息安全及节前作风建设等事宜作了部署。

编辑:赵培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