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一渡水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羊成杰)4月24日下午,新宁县一渡水镇防溺水应急志愿救援队联合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在一渡水村代塘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5.jpg

演练过程中,模拟一名游泳者不慎溺水,应急救援队员立即进行紧急救援,通过呼叫120急救电话,使用救生圈等工具将溺水者成功营救上岸,应急救援队员对溺水者采用紧急救援,利用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方法使溺水者成功脱离危险。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同时也让广大居民认识到了防范溺水的重要性。

下一步,一渡水镇防溺水应急志愿救援队将继续加强演练和培训,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为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

编辑:赵培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