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邵阳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4月24日讯(记者 杨立军)4月24日下午,邵阳市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对省《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重点问题专项督查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沈志定、肖平出席,副市长杨卫平主持。

去年以来,我市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为抓手,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仍比较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要求,更是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有力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务必做到严抓严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推行和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务必做到尽职尽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对生态环境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相关责任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污染共治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务必做到见行见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严督实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大家观看了《2022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