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回龙寺镇:紧扣“三个关口”狠抓顽瘴痼疾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洁铭 许洁)4月20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大会,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交警中队、派出所、执法大队、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jpg

今年以来,该镇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劝导+整治+教育”三个关口形成全链条整治方式。

紧扣兵马未动,宣传先行的高质量“劝导关”。党员、劝导员、志愿者不间断上街下村劝导,确保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让群众主动自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紧扣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标准“整治关”。以交警中队为首,派出所、执法大队、工商联等单位为辅,整合全部力量,着重打击一批不遵守交通秩序的“顽固派”,劝导一批交通不文明的“硬骨头”,通过他律的整治行动促进群众自觉文明出行。

紧扣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的高水平“教育关”。对于交警做出整治后的违法群众,让群众自主选择“学习交通法规”、“参与交通劝导”两种柔性处罚方式,达到“违法整治+教育提醒”双重效果,推动文明交通由“他律”转变为“自律”,形成特色交通工作机制,提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水平。

编辑:赵培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