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易地搬迁中的自主创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慧勇)从易地搬迁户到月入上万的鸭厂老板,是易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在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的一处易地搬迁安置点,“源圆缘孵化厂”的牌子显得格外醒目。易丹一家的原迁地在花园镇马家村陶家片,那里山高谷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当时,易丹在家乡没有增收产业,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帮扶干部以及马家村第一书记刘孙元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给他提供贷款政策信息,全程帮助他申请到第一笔扶助贷款。

“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帮我太多了,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寸步难行。”易丹说,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她向银行申请金融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加上自己打工的积蓄及亲朋好友的资助,养鸭厂开起来了。现在以鸭苗为基础,带动麻鸭养殖,本着为前来洽谈业务的顾客,买到价格低廉,质量过硬的原则,为客户提供可靠放心的鸭苗,以诚待客。过7年的辛苦努力,从最初的约2500羽鸭苗,到现在为止,老鸭2000多只,鸭苗约8千多羽。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