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月溪镇:坚持“四点发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今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洞口县月溪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担当作为,“四点发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夯实思想建设“基本点”

月溪镇党委以上率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洞口县“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

强化以上率下“关键点”

月溪镇第一时间学习研究部署作风建设相关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党委书记龙建军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制度建设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全镇六办三中心一大队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全面梳理,发现有部分制度已不适应当前工作发展的需要,在广泛调研、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对标对表,重新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抓实问题整改“落脚点”

月溪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迅速行动,始终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六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问题23个,开展廉政谈心谈话10余次。镇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自查问题42个,针对自查的问题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并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自查自纠、整改提升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和查纠贯穿行动全过程,做到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升。

找准督促落实“主攻点”

月溪镇纪委实行通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按照“定期+随机”“督促+通报”模式,对镇开展作风建设行动情况进行督促,共下发作风建设年通报一期,不断深化拓展“以督促改”工作格局,提升抓落实能力,盯住问题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