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回龙寺镇:“路组长”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罗 许洁 邓敏江)“大家要远离水库、山塘,不要私自下河洗澡,未到家前不能脱离队伍”。5月9日下午,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的“路组长”陪伴着学生们整齐有序地归家,以贴心训导式服务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回龙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路组长制”,着眼三个方面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提站位,明责任。组织各班开好培训课,明确学生路长的任务目标及具体工作内容,切实担负保障学生放学途中安全的责任。凝合力,抓落实。根据学校、线路、村组、年级将全镇中小学生分组,推选小组中认真负责的同学担任学生“路长”,重点监督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情况。同时建立校领导包班、班主任包路队制度,每学期对学生“路长”进行考核,对表现优秀的“路长”和队员予以适当奖励,确保“路组长制”发挥实效。广宣传,造氛围。共发放《安全告知书》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防溺水宣传资料7000余份,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栏、横幅、宣传车、院落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