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气象局:“5·12”积极宣传《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戴兵刚)5月12日上午,新宁县气象局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组织气象科普宣传志愿者,在金石镇老广场积极开展《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图片1.jpg

县气象局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与《条例》宣传相结合,制作展示板、宣传栏、横幅、宣传册(页)等,在活动现场向社会公众和行业部门认真解读《条例》、防雷避险常识等气象知识,让气象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升气象法律法规的群众影响力,增强群众防御气象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公众应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和个人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守护美好新宁,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