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双清
双清区渡头桥镇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强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申海

近年来,双清区渡头桥镇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建强乡村振兴骨干队伍,以高水平建设新时代人才强镇。

广开门路,“聚”齐人才。深入挖掘人才。该镇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乡镇本土人才工作小组,对各村(社区)在外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高校学子、务工技能人才等重点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同时,深挖各村“土专家”“田秀才”型人才,对种植高手、养殖能人、农民企业家等乡土能人进行筛选、登记。分类建立台账,打造本镇人才资源库,培养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引导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力量。精准引进人才。渡头桥镇聚焦本地发展急需紧缺专业,向上级组织部门争取优秀选调生3人,省考录用公务员6人,事业单位人员数10人,进一步完善了乡镇人才体系。   

多管齐下“育”强人才。渡头桥镇充分利用镇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充分发挥党的教育功能,加强对农村优秀青年人才的思想引导,促使人才自觉向党组织靠近,培养其艰苦卓绝、勇毅担当的优良品质。该镇深入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和农民工劳动职业技能培训,优先支持青年农民、党员、村(社区)后备干部参加“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结合镇情、村情和农村实情,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专家对本地优秀党员、致富青年进行对口培训,普及黄桃、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提升了各领域人才的专业化水平。

因地制宜,“用”活人才。渡头桥镇探索建立了符合本镇实际情况的人才评价机制,对发展产业、乡村建设、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乡村本土人才,动员入党并纳入村“两委”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让他们尽可能地大施所能、大显身手。对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在土地流转、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信贷、农业保险、产业扶持方面给予倾斜。该镇充分考虑人才自身实际,按照人岗相应、以事择人的工作原则,把人才放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岗位上,使乡村人才在自身所擅长领域上施展拳脚,体现价值。

下一步,渡头桥镇将继续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深落实,继续抓好人才发展工作,不断为乡村振兴事业“造血蓄能”。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