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石江镇庆节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法治宣传进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力英)5月18日,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法律意识及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县铁路护路办组织铁路派出所在铁路沿线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由铁路派出所李警官进行现场授课,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和相关铁路交通安全法规,提出“七个严禁”。同时引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阐述横越、抢越线路以及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石子等危及行车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铁路安全课,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牢固树立铁路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铁路法规,为实现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许警官与学生们积极开展互动答题,进一步巩固了铁路安全知识,检验了宣传成效,展示了学习成果,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学生及家长的爱路护路及法律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在铁路沿线形成爱路、护路的氛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目的。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