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作家协会组织会员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暨《雪峰文艺》创刊两千期座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5月17日,洞口县作家协会来自基层的部分骨干会员代表欢聚一堂,组织重温《毛泽东5.23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暨《雪峰文艺》创刊两千期座谈会。

座谈会由洞口县作家协会主席林涛主持,原洞口县文联主席张声仁、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肖智群、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林目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作家代表共聚一堂,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围绕新时代文学的新作为、新担当,结合洞口文学创作现状开展了积极讨论和发言。

张声仁在座谈中表示:在当今时代,作家协会会员的作品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要竭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精神要求,广大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毛泽东同志的讲话精神,将“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作为每一位文学创作工作者的终生追求。

林涛在座谈会上讲到,今天洞口作协的部分骨干代表齐聚桔城,共同纪念毛泽东同志《5.23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这是洞口作家协会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座谈会。这个讲话,针对延安文艺界的现状和争论,联系”五四“以来革命文艺运动的经验,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文艺工作的方向问题、道路问题,规定了一系列革命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解决了文艺与政治的关系、文艺的源与流的关系、普及与提高的关系以及文艺批评的标准、文艺界的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它不仅为中国的文艺发展开辟了新纪元,我们相信,此次重温学习和座谈会为洞口作协的文学创作的大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

学习结束后,与会代表还组织了《雪峰文艺》创刊两千期座谈会。《雪峰文艺》是洞口县作家协会的官方公众号,创建于2016年12月15日,在广大作者、读者朋友的关注支持下,《雪峰文艺》创刊至2023年5月20日止共出刊两千期,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和优秀作者,深受广大作者和广大读者的青睐,目前已成为全国作者发表作品的一个平台。也为宣传洞口、讲好洞口故事、宣传文化强县、助力我县“三区一中心”的目标实现作出文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来自基层的几名作家代表在座谈会上讲到:通过《雪峰文艺》这个平台,让他们有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也有和大家、名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作家协会、《雪峰文艺》编委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组织一些活动,请名家、专家来洞口传经送宝。洞口作家协会也要组织会员走进基层、乡镇、学校挖掘写作人才,培养新人增强作协活力。同时要发挥作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与上级刊物合作,把好的作品推上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刊物,让洞口有实力的青年写作爱好者加入中国作协的队伍。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