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文昌街道:开展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文颖 肖柯帆)5月19日,洞口县文昌街道的节水宣传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和中小学,用儿歌、故事、视频和图片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水资源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节水、爱水、护水。5月14日至20日,是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周期间,文昌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围绕“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的活动主题,宣传节水相关政策法规,

走进社区学校,宣传国情水情。街道和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在华西花园、佳和名都等住宅小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并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在和平社区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讲活动,同时走进校园,紧密围绕节水主题,重点开展国情水情、节水知识、节水措施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孩子们自觉节水的良好习惯。

介绍节水知识,展示节水成果。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在雪峰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布置4块节水展板,为来往群众免费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和宣传环保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城市节水的有关法律法规、工作成效、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向市民展示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实施成果。

组织答题活动,增强节水意识。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推进会议,全体乡级河长、村级河长、河长办负责人及生态护河员共40余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各村(社区)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情况,对答题数排名靠前的村(社区)提出表扬,要求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加知识大赛,普及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据统计,目前已发动1600余名群众参赛。

下一步,文昌街道还将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节水知识,培养节水意识,全面推动形成全民节水、护水、惜水的行动自觉。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