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杨林镇开展防学生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红军)5月19日下午,为认真贯彻《洞口县 2023 年防学生溺水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洞口县杨林镇组织应急救援队、派出所、中心校、杨林中学、镇卫生院、水利部门、坝上村村“两委”及部分群众在白马水库堤坝开展“预防溺水、人人有责任”防溺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队长首先向大家讲解救援注意事项及救援技巧,以及落水后如何自救的方法。并向大家展示如何使用救生绳、救生竿、救生圈和救生衣。现场教学如何分辨溺水者、如何向溺水者传递救生圈、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怎样下水施救,进行了现场演示。

溺水者救上来以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向大家展示怎样判断生命体征,如何清除口鼻异物、控水、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方法,让观摩演练的群众参与求救、互救、施救过程中来,切实体会如何急救的正确方法。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精心、联动紧密、行动迅速、救援有序。展示了我镇救援队伍的指挥和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水平,让大家掌握了更多正确自救和救援方法。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