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辉 王爱萍)5月21日上午,为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洞口县人大“五大”主题活动,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33次“全国助残疾日”活动在洞口县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洞口县人大常委会主办,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小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卫彬,县政府办副主任尹卫华,县残联相关领导,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学员以及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残疾人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在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学员们的手鼓舞中拉开帷幕,他们以激情澎湃的表演展现出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随后,副县长伍卫彬作了讲话。接着,几位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人大代表、企业家纷纷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以身示范,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乐善好施的社会风气,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来自杨林乡的李文光作为残疾人代表进行表态: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作重要讲话,欧阳主任倡导各级人大代表,要做扶残助残的宣传者、践行者、代言者和监督者,并对全县残疾人朋友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要感恩奋进,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让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铸就梦想,在服务洞口“三区一中心”建设之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和义买活动,各级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纷纷为残疾人朋友捐赠慰问金以及眼镜、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购买残疾人朋友的手工制作品。同时,部分爱心企业为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赠送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扶持项目,对有意向的残疾人进行了就业帮扶。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