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召开教育系统家长志愿者进厨房监厨帮厨(试点)活动培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增平 黄文宏)5月22日上午,洞口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洞口县教育局在洞口县思源实验学校大礼堂召开教育系统家长志愿者进厨房监厨帮厨(试点)活动培训会议。思源实验学校、芙蓉学校、县幼儿园、经开区幸福幼儿园、文昌街道鳌头幼儿园等五所学校的负责人和47名家长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向家长志愿者从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7个方面解读了《洞口县2023年家长志愿者监厨帮厨活动食品安全要点》,同时发放了100余份宣传资料。

会议指出,家长志愿者在监厨帮厨活动中,对学校食堂的菜谱制定、食材采购、贮存、粗加工、烹饪、备餐、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洗各环节进行监督,通过亲身体验,让大家正确认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出合理、宝贵的意见。

会议要求,各学校对家长志愿者提出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及时整改到位,对家长合理意见建议不接受、不采纳、不整改的学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介入调查,依法依规处理,确保本次活动落实落地。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