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石柱镇:以“三管从严”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乐 曾向雨)5月以来,洞口县石柱镇党委根据市县要求以“管思想从严、管干部从严、管作风从严”的方式在全镇年轻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旨在推动年轻干部更好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健康成长,服务三农。

坚持管思想从严。镇党委把思想教育作为从严管理年轻干部的根本举措,成立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小组,小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作为每周的必修课,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理论文章;规定每次召开会议前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将其作为第一议程,及时通报纪律审查情况和典型案例、印发忏悔录,增强震慑效果。

坚持管干部从严。镇党委把考核评价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关键环节,严把绩效考核关,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制定机关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评价办法,定期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更好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出台干部纪律“七条措施”规定,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方式通过镇党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等统一思想,既严管干部工作圈,又关注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加强对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探索实行家访、亲朋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趣、业余爱好、家教家风等情况,对询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并积极协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组织对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

坚持管作风从严。镇党委把整治“四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严防年轻干部思想懈怠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充分发挥纪检和组织部门监督作用,要求年轻干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工作制度,并建立监督信息共享清单,推动监督成果转化运用。强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群众监督等联动,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大监督协同联动机制,最终让机制成为规范,让规范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本能。有效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仅需要在干部的交流、考核、培养上发力,更需要在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上加强监督。开展廉政谈话,主要目的就是督促引导其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淬炼本领。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