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桐山乡大道村开展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回头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紫薇)5月23日,为进一步筑牢农村自建房安全防线,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洞口县桐山乡大道村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

认真组织部署。大道村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了专题会议,一同认真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及后续处理结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严抓工作落实。

重点排查整治。将全村划分为4个网格区域,组成4个工作小组,对各区域自建房全面进行“回头看”,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具有经营、租住等性质的自建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面告知户主并现场落实整改,并叮嘱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扩大宣传教育。大道村通过入户走访、村民微信群、横幅标语、“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渠道,常态化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以及随意改造房屋等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树牢“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引导户主或承租人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全村营造出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