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邵阳县加强能耗统计上报指导 助推节约型机关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罗薇)5月20日以来,“还未报送能耗数据的单位,请按时间节点抓紧报送,信息报送情况将统计到督查室。”“谭逢昱,纸质档表格很长,请问a4纸打不到怎么办?”“纸质档可以用a3,也可以把表格空白项删了打印。电子档不要动格式。”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谭逢昱利用“邵阳县公共机构节能群”,忙着指导各单位线上线下报送能耗数据。

为全面精准掌握各公共机构每月水、电、煤、气、油等能源资源消费情况,扎实推进节能降耗、绿色发展,有力支撑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从2022年起,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报表进入国网统计,且在每月20日前需向本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网上系统报送和线下纸质报送上月能耗统计数据表。

因全县单位能耗统计员不断地调整变动,新手业务不熟,每次报送期间,在群里向谭逢昱请教的此起彼伏,谭逢昱总是不厌其烦地一对一指导。尤其是医院、学校、单位食堂等每月能耗变动大的单位,成了咨询的重点。为此,谭逢昱认真指导医疗、教育系统统计员分别报卫健局、教育局汇总上报;没有中心机房及采暖数据的填哪张附表;纸质档报送需要哪些票据复印件等。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