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积极开展耕地恢复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紫漪)5月16日,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将该区2023年恢复耕地任务数下达至各村(社区)具体图斑。并由各联点班子成员联系管理区耕地恢复专班负责恢复任务的实施。

近日,根据工作进度安排,由管理区耕地恢复专班,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依法依规的原则,对选取的恢复图斑实地调查,一是调查土地权属,二是调查耕地现状,三是调查百姓恢复耕地的意愿。将通过恢复难易程度,从中选取现状为灌木林、其他林地等较易恢复地类进行恢复耕种。恢复后的耕地按照耕地用途管制要求落实种植。

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有利于守住粮食安全,促进农民粮食丰收和经济效益提高,从而达到复耕、保耕、增收等多重目标。该区将加强土地统筹规划,在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之间找准平衡点,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