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桂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巍)5月30日,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桂社区联合管理区应急办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现场演示火灾扑救程序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同时叮嘱居民,夏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课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深度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家中防火注意事项、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醒大家要定期检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从源头避免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的火灾处理能力和逃生技能,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群众的心中,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家家户户重视消防、人人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