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桐山乡马颈村: 牢守耕地红线,让“粮田”回归本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艳红 宁卿涵)“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我们老百姓的稳心石,耕地恢复,我全力支持!”这是洞口县桐山乡马颈村村民郭安山在耕地恢复院落会上的表态,自5月26日以来,桐山乡马颈村开展“粮田”回归行动,多次深入辖区村组召开耕地恢复院落会。

本次行动,马颈村坚持“地毯式、全覆盖”原则,共召开院落会5场,每场院落会由相近的2-3个组参加,截至今日,全村14个组,389户均宣传到位,切实做到了“不少一组、不漏一户”。在院落会上,马颈村村“两委先是宣讲了耕地恢复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该村村支部书记表示:“结合实际情况与群众意见,我村计划今年新增粮食生产面积28亩。”

下一步,该村将充分利用“田长制”这一重要抓手,持续抓好耕地恢复、耕地保护等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