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桐山乡蒲溪村:筑牢支部堡垒 发挥党员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志勤)桐山乡蒲溪村位于洞口县北部,离乡政府驻地13公里,辖区人口833人,地广人稀,集体经济薄弱,外出务工人员众多,是典型的山区乡村。近年来,村党支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图片1.jpg

筑牢支部堡垒,让活动落在实处。每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不拘泥场所,不局限形式,不限定时间。坚持月月党员齐聚,次次主题鲜明,人人学有所获。

培养后备力量,让精神不断传承。2022年以来,蒲溪村共培养35岁以下入党积极分子2人,吸收预备党员1人。通过支部发动、全面摸底、党员推介的方式建立后备干部培养人才库,培养年轻后备干部4人。逢年过节,返乡青年都会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工作中,共建美丽家园。

图片2.jpg

坚持党建引领,让群众内生动力。蒲溪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构造“党支部+党员”的治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蒲溪村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位列全乡第2,修建水渠一千五百米,河堤80米,目前正在修建老年活动中心、村卫生室,2023年在县社会基层治理“六零”村创建工作中位列全县前90名。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