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大祥
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强化环卫行业安全监管、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连日来,大祥区城管执法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前往玉诚环境服务公司、家宝环境服务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在两家公司负责的8所垃圾中转站现场排查了消防器材、垃圾处理设备及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检查了两家环卫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演练、隐患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并就排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图片1.jpg

为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推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取得实效,5月30日起,大祥区城管执法局组成检查组,由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带队,局办公室、环卫服务中心配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检查行动,重点排查整治环卫企业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执法人员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等。

图片2.jpg

此次行动以邵阳市安委会《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方案》及《大祥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为指导,以督促环卫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深入地排查了区城管领域相关行业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了在设备操作、垃圾收运、清扫保洁、河道打捞、车辆维护、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37处,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全区城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