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大祥
大祥区城南街道:河长巡河护安全 抓实抓好防溺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迎艳)大祥区城南街道将河长常态化巡河与防溺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6月7日,街道主要负责人组织两级河长、志愿者加大巡河频次,确保防溺水宣传不留死角,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该街道专门部署了学生防溺水工作。街道村(社区)河长认真履职,在巡查河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及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水位等情况下,重点巡查辖区内河道、山塘、水库等易溺水区域,检查防溺水警示标识、救生设备是否完好等。及时劝离在危险水域周围玩耍的青少年。街道河长办联合街道纪工委不定期督查,督查各类安全问题的整改,严防各类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6月份以来,该街道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共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处,全部完成了整改,劝阻在危险水域玩耍的青少年16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及安全意识。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