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全力准备考务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罗德礼)“我会把学考当成高考,认真参加考务培训,细心监考,给予考生温馨的考试氛围,争取学考也评为优秀监考员。”6月10日上午9时,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刚被评为县高考优秀监考员的教师谢芳敏说。

对于学考工作,多年来,隆回县一直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优化服务,以高考的模式来要求操作。今年高二进行语文、数学、外语、物理、政治五科考试,高一进行化学、地理、历史、生物四科学业水平考试。

据悉,2023年隆回县共有10291人报名参加高二学考,全县共设一中、二中、九中、万和四个考点,342个考室,12-13日进行考试;共有9813人报名参加高一学考,全县共设一中、二中、九中、万和四个考点,329个考室,14日进行考试。

6月10日、11日,隆回县四个考点分别召开高一、高二学考监考员、场外监考、视频监考等工作人员考务培训,各考点考务组组长提出“刚柔结合”,进一步明确今年学考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特别是变动的四个方面19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 就严肃考场纪律、规范考试秩序提出了严格要求,指出近年来各地学考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并根据培训、考核、考试布置、开发考室、监考等项目,制定了学考监考员评比方案,优秀者作为评选优秀监考员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全体监考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高考的标准认真对待,周密安排;积极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把考生的利益摆在首位,强化服务,落实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试卷安全、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维护学考的公平公正。不疏漏每一个细节,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参加培训,合格才能上岗,按照考务手册和广播进行操作,“老手不要凭经验,新手不要想当然”,确保今年的学考工作三保三零(保安全、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零违规)。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