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威)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月6日上午,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学校联合交通大队、运管所等单位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全镇所有校车车况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幼儿园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

首先检查人员检查了校车标识、安全锤、灭火器、车轮纹路等;核对了校车座位数量、核载人数、通行路线、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讲解了交通违法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和道路行车注意事项;剖析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最后检查人员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校车“自管”和交通安全培训,叮嘱校车驾驶员做到警钟长鸣、将安全牢记于心,全力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编辑:蒋维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