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医疗诈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小娟 唐欢)近日,城步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医疗诈骗,帮助客户避免4万元资金损失,以实际行动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当天,一位老人来到城步农商银行营业部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在填单的过程中,大堂经理本着尽职调查原则,询问客户转账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吞吞吐吐的回答自己并不认识收款人,转账是用来给其弟弟挂号看病的。客户所述情况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惕,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诈骗,立即提醒客户不要轻易转账,并现场向客户普及了防诈骗相关知识。随后客户来到柜台要求转账,并坚称自己不会被骗。支行会计和当班柜员对客户进行了耐心劝导,表示可以联系公安部门帮忙识别,客户暂时打消了汇款念头。

第二天,该客户在另一名中年男子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营业部要求转账,并带来了2本宣传手册,称某肠道细菌培养基地可以治疗癌症、尿毒症等各种疾病。支行工作人员劝说无果后,多方联系上客户的家属。最终,在银行和家属的共同劝说下,客户心有余悸的打消了汇款念头。

下阶段,城步农商银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防范诈骗宣教活动,全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用实际行动筑牢客户资金安全“防火墙”。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