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召开新改建户厕“质量大比武”培训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陈小程 王宇)近日,城步为切实提升全县农村新改户厕质量实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召开全县新改建户厕“质量大比武”培训会,切实提升“厕所革命”工作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各乡镇(场)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负责人、改厕办主任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围绕2023年全县农村新改建户厕质量“大比武”活动方案,从“比方案、比质量、比管护、看实效”等4个方面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讲解,将采取随机抽选评比户、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现场评分与村总体综合评价相结合等方式,对2022年、2023年度新改建户厕建设质量、使用情况、后期管护等进行现场考评,切实推动全县农村新改户厕全面提质增效。

培训会要求,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要求,精准查找户厕改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通过以比促查、以查促学、以学促干,对组织推动、施工建设、使用管护、宣传发动等方面进行有效总结,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广先进经验,鞭策激励后进,进一步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转变作风,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好基础。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