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农商银行:“湘农e担贷”赋能猕猴桃产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兰瑾 唐欢)“太感谢城步农商银行了,为我们送来了资金‘及时雨’,不愧是真正为地方服务的银行!”近日,城步农商银行茅坪支行成功为客户发放“湘农e担贷”40万元,客户陈某由衷感慨道。

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大古片区光照充足、雨量适中、富含腐殖质的疏松土壤非常适合种植高山猕猴桃。2018年,茅坪镇联龙村村支书陈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率先在村里创业种植猕猴桃。经过五年多的努力,目前该基地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超过40亩,拥有自己的种植技术、冷冻储存仓库及稳定的销售渠道。搭建了生产有技术、销售有保底的经营模式,建立了较完整的产业链,当地的猕猴桃鲜果远销长沙、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资金不足是困扰我发展的最大问题。”陈某对茅坪支行的客户经理说,他的目标是想要打造一个集猕猴桃种植、储藏、营销及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一直缺乏足够的流动资金使他犯了难。了解情况后,茅坪支行客户经理立即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借款人有足够资产但缺乏有效担保。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支行在与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沟通对接后,仅用时半天时间便完成了贷款调查及审批,为其发放了“湘农e担贷”40万元,让他离目标更进了一步。

这是城步农商银行优化营商环境,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不忘支农支小初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对涉农经营主体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最快一个小时即可完成贷款的审批发放,着力破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帮助越来越多的涉农经营主体走上增收致富路。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