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直通省两会 | 邵阳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全团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杨立军)1月23日晚,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邵阳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拟以代表团名义向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邵阳特种玻璃产业发展的建议》等3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市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华学健、周迎春、王永红、毛学雄等参加。

《关于支持邵阳特种玻璃产业发展的建议》认为,发展特种玻璃产业对助力湖南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意义重大。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邵阳特种玻璃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已具备打造国家第三大电子玻璃产业基地的基础和条件。建议省委、省政府从省级层面推动国家第三大电子玻璃产业基地布局邵阳,支持项目在长沙建设产业创新中心,并在建设资金、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推动邵阳特种玻璃产业发展。

《关于加快推进雪峰山山地旅游发展的建议》提出,雪峰山横跨邵阳、怀化、娄底、益阳4个地级市,是具有国家文化标识性意义的重要山脉,也是中华民族精神重要传承地和湖湘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建议成立雪峰山文化和旅游联盟,引进和培育优质的市场主体,加强项目支持和政策保障,加大旅游推广力度,打造世界知名山地文化旅游目的地。

《关于支持呼南高铁大通道娄邵段建设的建议》认为,新建娄邵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有利于发挥呼南高铁大通道整体效能,有利于推进湖南腹地五市区域协调联动发展,有利于推动湘中湘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对外经贸合作。建议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呼南高铁大通道娄底至邵阳段建设,力争项目正式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推选了大会监票人。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