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邵阳: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以一域之为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杨立军)1月29日,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迎春,市政协主席周文出席并传达省两会有关精神。

王永红、肖拥军、吴旭鹏、仇珂静、龚红果、杨志慧等在职市级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两会期间有关讲话和省领导参加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省两会在这一关键节点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以邵阳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扩内需、添活力,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推进“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促消费品牌项目”,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补短板、扬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五好”园区建设,持续补链条强链群,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促改革、扩开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激活经济发展动能。要抓融合、促协调,加大区域协同,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发展。要凝人心、聚合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办实事、惠民生,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防风险、保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强党建、优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大优质项目招引,狠抓项目推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势蓄赋能。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生活。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有条不紊抓好春运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抓落实”这一根本要求,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先手棋,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这把“标尺”来指导实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大力解放思想抓落实、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市公安局、市“法检”两院常务或排第一的副职,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陪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