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严华在洞口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杨立军)3月11日,市委书记严华在洞口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多措并举稳产促增收,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参加。

人勤不负好春光,春耕备耕正当时。在竹市镇金龙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扫尾作业。严华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仔细了解春耕备耕、早稻面积、农业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眼下正值油菜花开时节,石江镇上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严华在该示范片核心区察看油菜长势,了解油稻轮作、田间管护、投入产出等情况。他指出,要抓好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示范,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强化农技指导服务,大力推广冬季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动油菜产业扩面增产、提质增效。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将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紧密结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石江镇联合村,双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扩建钢架育秧大棚。严华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发展、土地流转、带农增收等情况,询问合作社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当地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措施,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切实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严华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洞口县土地流转管理中心是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县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要从事农村生产要素流转交易。严华详细了解平台建设管理运营、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等情况,对该县规范有序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勉励该中心进一步继续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着力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益、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共同富裕注入新活力。

严华还在该县随机检查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规范经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看望了防返贫监测户和脱贫群众。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