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杨立军通讯员 王建波)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领导龚红果、李长跃出席。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汇聚智慧力量。要在改善社会心理预期上持续用力,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持续用力,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推动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主线,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着力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着眼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强对党外科技领军人才的团结引领,更加有效地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坚持“选育管用”全链条发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形成点上有骨干、线上有梯队、面上成方阵的人才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巩固“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工作架构,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