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马坪乡:禁种铲毒不松懈,共筑乡村无毒屏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旭辉 周能读)为了确保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2日,武冈市马坪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潜在种植区域开展踏查工作,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以加强村民对禁种铲毒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工作人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村民详细介绍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后果,包括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对人体健康、社会治安以及生态环境的严重影响。通过与村民的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了一些村民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疑虑和困惑,并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责任,让村民认识到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行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态环境。

下一步,马坪乡将继续加强禁种铲毒工作,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开花、结果的关键时期,广泛开展禁种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禁毒意识,为打造无毒乡村、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