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秦桥镇开展执法人员自查自纠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满 张翔)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13日,武冈市秦桥镇纪委针对辖区内豆制品小作坊,开展执法人员在履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故意刁难、索拿卡要等问题进行深入自查自纠行动。

回访过程由镇领导带队组织镇纪委工作人员普查镇域内豆制品小作坊,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行政执法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检查,询问服务对象成立时间、生产经营现状,检查职能部门或执法工作人员是否有吃拿卡要,强制要求购买设备原材料等不文明执法等行为,鼓励群众自觉抵制“雁过拔毛”。同时,叮嘱小作坊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门前三包和环境卫生工作。

据悉,在此之前,秦桥镇纪委已开展4轮回访调查,通过对辖区内黄沙社区居委会、华口村、板桥村3家小作坊的调查走访,并未发现职能部门或执法人员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下一步,镇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持续深化“三湘护农”“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跟进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推动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建立健全清廉执法的长效机制,认真分析梳理,查找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中的廉政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蔓延“微腐败”行为的温床,锚定清廉目标,擦亮清廉名片,以强有力的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