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双牌镇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磊)3月13日,武冈市双牌镇40余名中共党员、人大代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前往镇内两处历史遗留地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活动。

矿山生态修复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双牌镇将矿山生态修复作为“利剑行动”和“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之一,始终坚持部门联动、定人定责、稳中求进、逐步销号。当前位于该镇宝山村的采石场,已采取地形地貌重塑、矿山土地复垦与植被恢复等系列生态修复措施,原来寸草不生的矿山已基本展现“生机”新颜。本次生态修复主要是栽种新苗,一方面为矿山“固本培元”,让废弃矿山得以“重生”;另一方面通过党建引领,鼓励和号召更多农户参与到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实际行动中来,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截至目前,双牌镇宝山村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完成度达80%,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双牌镇将继续瞄准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合理规划资源利用,加强环保与经济发展统筹协调,形成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