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茅坪镇召开护林员培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伟翔)为有效提升生态护林员履职能力,切实做好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3月1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组织71名护林员召开2024年上半年生态护林员培训会议。

会议要求,护林员要加强重点防火时段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及时上报和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做好日常林区工作值班值守;自觉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加大森林资源巡护,及时上报和制止乱砍滥伐、乱占林地、乱采滥挖野生植物、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监测防治松材线虫病等常见森林有害生物;护林员APP的使用率要全覆盖、上线率要达到100%;争取全面提升全镇森林防火的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护林员的职责,提高了护林队伍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护林员队伍建设,为森林管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曾彥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