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明雄)3月18日,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武冈市2024年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追责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与处置保护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

会议指出,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开展底细排查,建立完善的未成年人信息库,并重点关注高风险家庭;要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及时了解未成年人生活状况;要坚持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建立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党员干部的神圣使命。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该辖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成长环境。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