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交警:全力推进“清廉交警”创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 罗德群)3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组组织机关全体民辅警在大队指挥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型清廉祁剧《清官李蛮牛》。

近几年来,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推进“清廉交警”建设,逢会必讲“清廉交警”站位,不断激发民辅警新担当新作为,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公安交警铁军,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为社会发展和县域经济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交通环境,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

据悉,大队党组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大队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大队党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考核结果作为队属各部门党员干部及辅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注重路面执法,处罚裁量,驾驶证考试,报废车辆管理等环节执法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凡党风廉政建设出现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坚决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抓理论素质教育,经常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辅警多次集中收看《零容忍》《铁纪强警》《忠诚与背叛》《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夯实清廉根基,有效防范因不当交往出现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现象。大队党组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明晰服务项目和服务标准,严格规范执法。该大队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护学岗”,成立3支党员先锋队、1支青年突击队、1支应急预备队。深入推进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容缺办”,增加、完善推动落实“送考下乡”、科目一考试人脸识别功能、驾考笔试触屏答题等多种科技手段,将交警职责、交管业务办理流程公布于众,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近3年,该大队31人受到县级以上组织的表彰,其中省级3人,市级5人,县级23人,多项工作连年被省、市表彰,行政执法投诉率为零。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