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县卫健局开展健康环境督导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能恕 吴敦学)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该县疾控中心、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一行专家对全县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一轮健康环境督导,重点关注学校学生营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以及饮用水安全等方面。

在营养指导方面,督导组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指导,检查包括日常采购的食材种类、数量、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方面。对存在的不足和日常食堂运作时易错漏之处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强调,此外,为切实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和营养供需,该县疾控中心结合学生成长生理所需特点制定了营养食谱,供各校方参考使用。

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方面,督导组要求学校加强设备设施建设,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清除卫生死角,对学校食堂常见的蚊虫、老鼠、蝇类等病媒生物要按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操作,减少病媒生物的滋生。同时,现场指导学校使用合格灭虫设备进行消杀,确保学校的环境安全卫生。

在饮用水安全方面,该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学校的饮用水源进行了抽样评估和监测。要求学校定期对饮用水设施进行清洗和消毒,确保水源的清洁和卫生,同时要加强对学生饮用水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预防水源性疾病的发生。

此次督导工作得到了各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校方表示,将严格按照此次督导意见和要求,加强学校饮用水和食堂的管理、日常维护,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该县卫健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健康环境的监管和指导,为构建健康校园、培养健康人才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