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检察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心源 袁素钦)3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明确了2024年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城步检察院在县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能动履职、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要继续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锚定“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精神、大抓落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奋力开创城步检察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从政治上看”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检察担当,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落实“生态立县”战略,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主动以检察履职服务经济发展。要持续做实民生检察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决维护军人军属、英雄烈士权益;要坚持紧盯业务数据,强化“日分析、周研判、月调度”,常态化开展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建立“警示单”制度,及时关注重点业务数据,把业务指标责任传导给每名办案人员,力争先进指标站稳做实、中间指标勇争一流、落后指标全部消灭。要聚焦本地政府的重点工作,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聚焦管理强检,推动规范运行。坚持用新思维、新方法“管人、管事、管案”,向高效管理要“生产力”。要强化业务管理机制,着力转变司法理念,狠抓办案质量,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案件质效。要强化领导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做优做实素能提升,把严廉政关口,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强化院务管理,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推动机关规范高效运行;要扎根城步苗乡特色,主动探索,积极创建真正具有城步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要突出重点工作,建立工作专班,抓好典型案例培育。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将机制建设当作长远性的品牌去打造孵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压实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切实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加强对检察队伍的管理,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