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兰世川)为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3月26日上午,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召开了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乡禁毒办、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负责同志及包村领导、村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全乡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目标任务,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一是要全面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大踏查铲毒力度,要全面发动乡村干部、综治网格员、护林员、禁毒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对辖区全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块排查,对重点区域实施“地毯式”的反复排查。二是要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宣传毒品原植物种植的违法性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群众的禁种意识;禁毒宣传要逐户上门,逐户签订禁毒承诺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包保台账。

会议要求,禁毒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禁毒业务知识,积极推动禁种铲毒工作有序开展。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2024年铲毒战役。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