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水浸坪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河长制宣传志愿者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小河 彭倩文 )3月27日上午,武冈市水浸坪乡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双虎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该村组织村民学习水利法规、水利安全生产、河长制工作要点、水资源保护等7个方面内容,经过学习,村民们对水法知识和河长制工作有了较深的了解。之后组织志愿者到该乡人民水库进行清理库区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不怕苦不怕脏,积极主动,有的用铲子清理水库边上的垃圾,有的用铁夹捡散落的瓶子纸屑,有的清理水库沿岸边的漂浮物,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有效地改善了水库环境,同时提高了周边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通过开展“中国水周·世界水日”节水宣传系列活动,传播了节水、护水理念,提高了群众节水、护水意识。下一步,水浸坪乡将继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形成全社会依法用水、节约用水的新风尚,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创节水型社会。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