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邵
新邵县潭溪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鸿)为全面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3月27日,新邵县潭溪镇禁毒办联合潭溪镇基层政法支部民辅警、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基层政法支部民辅警、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村(居)民房前屋后、小菜园、田间地头、林间小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的工作要求,对易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踏查,防止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同时,潭溪镇党委、政府以“三长制”为抓手,结合敲门行动对辖区村(居)民开展法制宣传,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原植物不同生长期的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及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此次宣传、踏查活动共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两处,铲除罂粟幼苗10余株,发放和张贴禁种铲毒海报等宣传资料共200余份。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