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文坪镇召开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钢希)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出行安全,3月28日,武冈市文坪镇召开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镇政府主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区代表、学校负责人以及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旨在根据《湖南省实施<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6)>工作方案》及上级部署要求,文坪镇人民政府决定自即日起至2024年6月底,在全镇开展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提出,从完善规范校外周边道路交通设施、精细管理校内交通组织、集中开展校园交通综合执法活动、压紧压实学校及校车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师生交通出行安全文明意识着手,推进学校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积极营造学校、家庭、全社会共同守护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格局,为保障全镇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和实施,文坪镇成立涉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一校一策”与“一校一警”工作措施,并针对每所学校的具体情况,制定五个工作目标,包括完善规范校外周边道路交通设施、精细管理校内交通组织、集中开展校园交通综合执法活动、压紧压实学校及校车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师生交通出行安全文明意识,确保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文坪镇政府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