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省第三督察组组长带队赴邵阳新宁督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鄢跃斌 刘能跃 李立祥)3月26日至27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带队赴邵阳市新宁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新宁县污水处理厂,督察组详细询问了处理厂日处理量、设施设备运行、污水处理工艺、进出口水质等情况,并叮嘱运营企业加强日常运行管理,抓好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各环节,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督察组指出,生活污水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共同履行好环境治理责任,切实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让群众从生态环境改善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崀山地质博物馆,督察组一行仔细了解了新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崀山丹霞地质地貌特征。

督察组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牢记人与青山两不负,守好“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

27日,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马矿业环境问题整改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矿区规模、绿植覆盖、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

督察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的大事。新宁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问题排查、整治、监管等各项工作常态长效,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企业要积极承担主体整治责任,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扎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