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花园镇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擂)近日,洞口县花园镇全方位推进“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花园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形成常态化整治机制,多点联动,全员出击,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的模式,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三轮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现场纠正,阐明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当天上午9时许,在该镇西中社区交叉口路段,执勤人员发现一辆三轮车违规载人的现象,立即上前纠正违法行为。经查,该车除驾驶员外前后还载有四名群众,十分危险。执勤民警对该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车上群众也表示以后不会再乘坐此类车辆。

据统计,行动当天,共查处涉摩涉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起。洞口县花园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加大“戴帽工程”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戴帽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