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丰田乡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近日,新宁县丰田乡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持续做好校园护学岗工作,扎实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据悉,丰田中学位于该乡中心地带,与集市仅一街之隔,人员构成杂乱,市场流动摊贩众多,为确保校内外安全无隐患,每天下午三点,由乡应急办主任带队对校园门前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避免发生各类纠纷矛盾及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安全。

今年3月份以来,该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辅警贯彻“提前到岗,提前盘查,提前疏导,提前解决”理念,安排人员在学校上学和放学时间做好日常护学岗工作。每天上下学时段,政府执勤人员和民警忙着指挥车辆,或带领孩子过马路,并与学校、家长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劝导学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地点治安巡逻和排查力度,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校园及周边不稳定因素,切实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感,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