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政协健康同行委员工作室开展生态环境民主监督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湘兵 刘丽)3月27日,邵东市政协健康同行委员工作室,深入邵东市中医医院、大禾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恩肾病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生态环境民主监督活动。邵东市卫生健康局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委员们在邵东市中医医院实地察看了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暂存间相关设施,是否有专人管理、分类是否正确,询问责任人对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操作流程,投药量及消毒效果监测要求等专业问题。在大禾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员们在现场查看医疗垃圾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之后,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围绕本次民主监督活动开展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市中医医院和大禾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对生态环保工作和本次委员们的调研督查非常重视,工作能够按要求做到位,感到比较满意。随后,在康恩肾病专科医院发现,医疗垃圾转运时存在医疗废物箱超重现象,委员和执法监督同志当场指出了问题所在,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委员们表示,在邵东市政协的领导下,利用自己专长,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行动。督促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