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魏家桥镇开展日常巡河 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思宇 廖伟)3月26日,邵东市魏家桥镇党政领导牵头镇村河长、综合执法大队等结合组成巡河护渔队伍,对魏家桥镇邵水河段沿线开展巡查。

巡查小组对河道内非法电鱼、捕捞、放置地笼渔网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收缴地笼17个。重点查看了河道内是否有白色漂浮物、沿线是否有暴露的垃圾、河长制公示牌是否完好等情况,并向河道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周边群众自觉爱护好河道环境卫生,形成“河道环境卫生人人爱护,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镇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河长制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日常巡河及夜间巡查,常态化开展河道清淤、保洁、禁渔等工作,多措并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和美魏家桥。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